爱发电:独爱幽兰

六十八

  女儿走远后,君主和皇后才走到慕容秋月的病榻旁去查看他的情况。

慕容兰若坐在床沿处,看着平日里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孩子,不过是一小会儿不见,就成了这副气若游丝的模样,她怀着又疼又愧的心情轻抚上他冰凉清瘦的脸颊,锁在眼眶肿的清泪最终还是掉了下来……

“宝贝啊……”她俯身柔声唤他,温热的掌心中害怕而轻颤不止。疼惜庇护了这么多年的孩子,若是就这样没了,让她这个做娘的怎么受得了!……

慕容秋月略显吃力的握住了母亲的手,想要尽最后的绵力来宽慰她的思绪。依稀记得上次看到母亲的泪眼、感受到她的颤抖,还是几年之前的事情。

他心里愧疚,勾起唇角露出一抹笑意,虽然清浅,却是耗尽了所有的力气:“孩儿好多了……母亲不要哭了……”

皇后哪里会听不出他逞强的宽慰?她的泪滴的更猛了。如果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她定然不会以侍膳的名义避出去,宁愿把实情全盘托出,也万万不会冒险隐瞒下去!

现在面对奄奄一息的孩子,她突然好怕自己再也没有机会成全他这么多年来首次执拗的任性。

慕容兰若执起手帕擦了擦脸庞的泪痕,将他湿冷的手暖进掌心里:“月儿啊,母亲一定会想办法医好你的。等你好起来了,想问什么,母亲都会告诉你的。”

秋月闭着眼睛轻微的摇了摇头,此时此刻的他已经对心里的疑惑不以为然了,他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场执拗带来的风波,不想再去问个究竟:“母亲不必说了,您和颖嫔娘娘都不愿告知的事,孩儿不问了……今晚的事,是孩儿不好……您们都在想尽办法的保护我……而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我……咳咳!……”

话还没说完,他便紧紧捂着嘴巴咳出声来,冰冷的扯痛从心肺传来,痛到忍不住皱紧眉头闭上了眼睛。

待破口而出且难以压制的刻意在轻柔的拍抚下渐渐淡去,慕容秋月察觉到一抹透着凉意的**流进掌心,他抬起被冷汗浸湿的睫毛偷瞄了一眼,发暗的视线中,映处一抹刺目的鲜红!

皇后连忙吩咐云舒递一块温水帕子过来,柔声哄劝着他把手张开,一寸寸擦拭干净掌心里的血迹。

她心疼他被明显的隐瞒而逼出的执拗,亦心疼他为顾全大局而选择退步的懂事,趁着他气息正稳,她又喂着进了一些暖身的汤药。

站在皇后身后的皇甫轩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拍了几下她的肩膀……他很清楚枕边之人浓烈的母性,面对病重的孩子,她听不进任何话语,不允许任何人去触碰。如若不是曾经的小童儿长大了,她定会把他抱在怀里暖着、拍着、哄着。

他记得童年时期的秋月病重时,慕容兰若就是不假人手的照顾着,整夜整夜的抱着。用她当时的话说,她的儿子,就算死,也要死在她的怀里。

倾城沐浴更衣后,顶着一头尚未干透的发丝跑进偏殿。当她看到坐在床边给兄长拍背的额娘时,一时有些拿不准进退。

慕容兰若招招手示意女儿过去,把暖在掌心的手交到小姑娘的手里。她之所以这样做,一是因为她很清楚病中的儿子更需要心仪人儿的陪伴,二是她想抽身去看看跟到翊坤宫来请罪的颖嫔,去把脑海里已有轮廓的事情问的更清楚些。

恭送了父君和母后,倾城坐到兄长的身旁,把摇摇晃晃半撑起胳膊的少年扶进怀里抱着:“哥怎么起来了?是喘不上气了么?城儿抱抱拍拍啊~”

慕容秋月紧紧依偎在妹妹的怀里,亲昵而依赖的蹭了蹭她的颈窝,轻声夸赞道:“城儿好香啊……”

倾城被他逗笑,顺水推舟的问道:“城儿这么香,哥喜不喜欢啊?若是喜欢,今夜让城儿睡在这里陪着你,好不好?”

“哥夜里会咳,吵到你怎么办?”秋月的肺里虽然还流窜着冰冷的痛楚,但是已经不再那么想咳,也就有了和小姑娘聊天的精力和心情:“城儿是最漂亮的长公主,熬夜会变丑,丑了就不是最漂亮了。”

她嗔笑着轻轻捏了下他的手背以示惩罚,吩咐宫人再端一碗热梨汤送来。她抱稳他虚弱无力的身子,舀起些许梨汤放在嘴里尝了尝,把勺子递到他的唇边:“就算城儿不漂亮了,哥哥日后也要娶我的哦!~来,本宫喂驸马爷喝口汤~”

慕容秋月险些被这一番不知羞的话语呛到,别过头稳了稳气息才含住汤勺。他喜欢喝妹妹喂的汤,喜欢成全她所愿,喜欢听她描述的未来里有自己的存在。

他浑身冷到抖如筛糠,额头却格外的炙热,冰火两重天的感觉让他身心俱疲,只喝了两三口便开始昏昏欲睡。

“城儿……”秋月迷迷糊糊的唤着妹妹的名字,往她的怀里更深的偎了几分,转眼间陷入昏沉的大脑导致他说出来的话像极了梦呓:“城儿……刚刚只是一场噩梦是不是……可是为什么梦醒了,我还会这么难受呢……城儿……我们不问了……哥放弃了,你也放弃吧……太累了……”

“城儿听哥哥的,哥说不问了,我们就不问了。乖,时辰不早了,哥还病着呢,我们躺下休息好么?”小姑娘心疼的吻上他滚烫的额头,连哄带劝的把他扶着躺进更换过汤婆子的锦被。

倾城吩咐内室的宫人们到外厅侯着,宽下外衣躺到哥哥的身侧,顺势抱过他寻着暖源蹭过来的身子,轻轻拍抚着他的脊背,在他耳边哼着小时候最爱的曲调,直到把他哄睡,才放远了思绪……

景鸾阁的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颖嫔的反应坐实了另有隐情四个字!可是兄长已经松口了,她也不敢再去追究。如果所谓的真相是拿慕容秋月的身体健康去换来的,她宁可这辈子都不要知道!

  

  

  

  

    👀👀👀👀👀👀👀👀👀👀👀👀👀👀👀👀👀👀👀👀👀👀👀👀👀👀

  

   《秋月》在爱发电目前已经完结,共104章,喜欢的小伙伴欢迎移步爱发电先睹为快

楼楼的过往完结文和连载的bg男生子纯生小故事、bg男生子中长篇都在爱发电,欢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阅读交流

爱发电是一个App,接受脑洞比较广,入口码被屏蔽了,喜欢幽兰文风的请直接爱发电搜索:独爱幽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