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独爱幽兰

十四

   

  我没敢让他吃第二口,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把酸奶拿回了自己的跟前儿:“这东西凉,你尝尝就得了,别凉着你的胃了。”

傅承澜倒是顺从的很,劝他尝试时,他会吃;从他手里抢过来时,也会给,和在家办公讲课的态度判若两人。或许只有出了那扇门,他才愿意更深一层去体会我口中的‘大哥’二字。

回家路上,一家乐高旗舰店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兴冲冲的把傅承澜推进店里,邀他陪我一起选玩具。

傅承澜显然不知道什么是乐高,招招手把我叫到面前,俯身过来小声问:“这些不都是小朋友玩的么?”

我回身朝随行的导购笑笑,示意他先去忙。待导购走远,才握着他的手解释道:“乐高是由简到难的拼接玩具,简单的是给小朋友的,有难度的是给我这种大朋友准备的。”说完,还拿出手机点开相册,给他逐一翻看家中的乐高成品图:“你看,这种是几千、甚至上万个零件的乐高,是不是很漂亮?五月拼一个送给大哥好不好?你负责选,我负责拼,怎么样?”

照片上的立体图成功吸引了傅承澜的眼球,许是真的来了兴趣,竟然还伸出手指在我的手机屏幕上来回拨动了几下。

在店员的推荐下,他选择了一套秋千树屋。当他转头问我可不可以时,我笑着弯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跟他讲,只要是他喜欢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考虑到我要推轮椅,所以拿玩具的任务只能交给傅承澜。一路上,他都在看平放在腿面上的盒子,连脑袋都不抬一下,宛若孩童。

刚进小区,天空就飘起了零星细雨,把我吓得赶紧推着轮椅往家跑。尽管他不止一次说着“慢慢来,不着急”“一点小雨,没关系”之类的话,我还是没敢怠慢半拍。

我在平稳的基础上尽可能的提升着速度,把他推进单元门时,已然累出了一脑门子汗。

虽然落雨只是打湿了他薄薄一层头发,可全家还是不敢有一丝掉以轻心,安排他泡了热水澡,还熬了驱寒散热的红糖姜茶。

傅承澜不喜欢姜的味道,我端着汤碗坐在床边苦口婆心的劝说着,就差双膝一软跪下了:“大哥,拜托了好不好?趁热喝点吧,万一感冒了可怎么办啊?你现在这样又不能随意服药,所以还是……”

情急之下,嘴比脑子快,当我意识到自己的言行不妥时,一只脚已经迈进他的雷区!我悔极了,端着汤碗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想找点话挽回一下,可惜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只言片语,恨不得把脑袋埋进汤碗里。

就在我紧张到脊背冒汗时,一只手伸到了我的视线之内。抬眸望去,是他平和到未皱一丝眉头的脸庞

对上我怯生生的目光,傅承澜抿唇浅笑,唇角勾起的弧度里彰显出几分无奈:“说了这么半天,你倒是给我啊。”

“啊?!哦。”我闻言赶紧把掌心里的小碗递过去,趁着他小口呡汤水的工夫,暗暗揣测着他的心思……

身体的隐疾是他最不可触的禁区,偏偏我不小心踩到的还是禁区里最大的那颗雷。依照他的脾性来说,轻则甩出一记冷眼,重则就是逐客令了。可他不但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甚至还服下了喝不惯的姜汤,这一波反向操作着实把我给整懵了!

傅承澜喝了差不多大半碗的量,把碗递还到我的手里:“实在是喝不下了,倒了吧。”

“好!~”我接过汤碗,秉承着‘喝了总比不喝强’的态度笑的一脸满足。

就在我准备把碗送出去时,傅承澜唤住了我,他看了看窗外明显细密的雨帘,思量片刻开口道:“雨下大了,你……要不要在这儿住一夜?如果你愿意,我就跟阿姨说一声。如果你不愿意,就等家里安排司机过来接。”

“愿意、愿意、愿意!~”我点头如捣蒜的欢声应下,乐呵呵的把碗送去厨房。轻快前行的我不曾回首,因此错过了他含笑的眼眸。

傅承澜交代林姨给我备好全新的洗漱用品,把输好座机号码的手机递进我的掌心:“我不懂女孩子的服饰,也看不出你穿衣的尺码。你打这个电话过去,把你想要的牌子和样式告诉对方,她会按照你说的买完送过来。抓紧时间,再晚商场就要关门了。”

“不用不用。”我没有去拿他的手机,而是把他伸过来的手轻轻推了回去:“我没那么娇贵的,穿这身衣服睡觉就可以啦。”

被误入雷池时心平气和,被迫喝姜汤时风轻云淡的傅承澜因我一句客气的推拒而皱起了眉头,他凝起眼睛里的寒光,连说话的声音里都染上几分不悦的冷淡:“只许你请我吃饭、送我礼物,我送你件衣服,你都不收么?”

我一时间哭笑不得,坐在床沿处轻轻摇晃着他的胳膊,宛如和长兄撒娇的幼妹:“我的好大哥,外面下大雨呢,开车多不安全啊。你要是非要还礼,等明儿个天晴了再带我出去买新衣服好不?~”

“明天还出去玩,不学习了?”傅承澜嘴上责怪着我的贪玩,唇角的松动却是怎么也掩藏不住的。生活中经历了太多正面刚的场景,面对我以柔克刚的服软战略,他多少有些犯懵,出言转移了话题:“我从不在家会客,也不会留谁过夜,所以这栋房子能只有主卧里这一间卫浴室。如果你不习惯,可以到隔壁林姨那里去洗澡。”

“还有家居服……”他这个万事不分大小、必求十全十美的人设,到底还是没能接受我没有睡衣穿的现状。可是一栋客房都不设立的房子里,又哪里找的出一件女士的衣服……

  

  

  

    👀 爱发电已经更新到114 章,且仍在继续!!👀

  

    🍎🍎🍎🍎🍎🍎🍎🍎🍎🍎🍎🍎🍎🍎🍎🍎🍎🍎🍎🍎🍎🍎🍎

  ❤️《如凛》即将完结,《如澜》的故事拉开序幕

  ❤️由于这篇文在爱发电开的比较早,所以和这里保持着80 + 章节的差距

  ❤️想先睹为快,欢迎移步爱发电(一个App,由于这里不准放入口码,请大家自己搜索一下哦( •̥́ ˍ •̀ू )

  ❤️不着急的,可以慢慢等更,作者会尽量更完整,遇到特殊章节或者审核不过,直接跳过

  ❤️爱发电目录在  ↓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