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独爱幽兰

十三

 在星巴克坐到下午四点多,我们一起到商场里觅食。由于是暑假的原因,再加上临近饭点,因此商场里的人有点多。

傅承澜生性喜静,而且又是极少出门,我生怕嘈杂的环境会引起他身体的不适和心理的抵触。

趁着乘坐电梯前往顶层的工夫,我偷偷斜过脑袋去打量他的神色,只见被我护在电梯一角的傅承澜正低着头紧紧抓着轮椅的扶手!

察觉到他的异常,我把他推到就近停下的楼层。找了个人流较小的地方,蹲在他的轮椅前握着那只已然攥到青筋暴起的左手柔声问道:“大哥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么?你跟我说,好不好?”

傅承澜缓缓抬起紧抿着薄唇的脑袋,看着我缓了好几口气才发出声音:“没有不舒服。就是……看着电梯越升越高……我有点……有点……”

“是恐高么?”我接过他的话,以轻拍拳面的方式来安抚他的情绪。商场里的电梯为求美观,全部都是全景落地窗的设计,不像住宅的私梯那么封闭。如果他真的是恐高,那么我以保护为名而把他安置在电梯间最靠里的角落,岂不是刚好把他推向了不适的边缘?!想到这里,我真的不知道该怪他不提前说,还是怪自己不细致……

我到底还是没能忍心去责怪一个对外界知之甚少的人,把责任全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好了好了,是五月不好,没照顾好大哥。吓着了吧?咱们歇会儿再走,嗯?”

傅承澜摇摇头,他想把我扶起来,怎奈受惊后的手根本使不上劲儿。看着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模样,他重重的叹了口气:“我就不该听你的……就不该出门……”

不该出门?为什么不该出门呢?午后在星巴克不是玩的挺高兴么?这怎么一下子就变卦了呢?

我真是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往前挪了挪半蹲的前后腿,距离近到我的膝盖碰触到他的小腿,才把脸凑进他的视线范围之内劝解着:“难道大哥在工作上也是遇到点问题就退缩了么?你不是这样的人。如果你是,就不可能像妈妈说的那样优秀,你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肯定是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也闯过了许多的挫折。现在我们只是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难道只是因为它,大哥就要怀疑咱们出行的对错了么?在星巴克玩的那么高兴都是假的是不是?”

傅承澜被我问愣了!他只知道边吃边聊的时光过得很快,根本就不知道嘴角的弧度到底算不算高兴,甚至搞不清楚为什么在星巴克时会过得那么快!

我从背包里拿出保温杯,倒出差不多三四口的量递给他:“来,先喝口水缓一缓,至于电梯的事情,我来想办法,嗯?”

他伸出冒出一层薄汗的大手托住保温杯的盖子,就着边沿浅呡了两口。他不再言语,全程都在听我的诉说,配合着我的步伐。

待他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我重新把他推进电梯间。这一次,我把他的轮椅停在了灰色的门前,以至于他看不到脚下的情况。还没容他反应过来事怎么回事,我们已经顺利抵达顶层的餐饮区。

我推着傅承澜的轮椅缓步经过一家又一家的门店,碰到他多看两眼的地方,会暂时停下来拿份菜单一起研究。既然在他的印象里没有下馆子这三个字,那么为何不能让他体验的更细致一点呢?顺便让他知道,在吃这方面也是有很多选择的,哪怕吃素,也不能炒熟了就行!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筛选,我们最终把餐厅定在了一家港式茶点。作为这家的会员,我太知道哪些菜最好吃,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打乱他的想法,只是适时的提醒几句,把最终的决定权留给了他。

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傅承澜回首问坐在身旁的我:“刚刚点的菜,可以么?”

“很棒!”我朝他竖起大拇指,满满的赞许:“我家大哥超厉害,把这家店最好吃的都点到喽!”

傅承澜勾唇一笑,脸上全无方才在电梯方面遇到的小小不愉快。他告诉我,这是他记事后第一次在外面的餐厅里吃饭,服务人员说过的好多口味都是他从来不曾接触到的,所以听的不是很明白。

他说的风轻云淡,我听的如扎心田,不知该用怎样的话语去回应这份成年人的懵懂,又不敢迎着他的笑脸表现出明显的悲伤,只能挽上他的手臂,承诺他下次还来。

等餐期间,我注意到附近有一家冷萃酸奶店。嘴巴犯馋,又苦于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灵机一动,拽了拽身旁‘亏嘴’的某位先生给他普及着新知识:“大哥看到他们手里拿的食物了么?”

傅承澜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道:“好像是冰淇淋。”

“No,No,No。”见他连认都不认识,我就知道我的机会来了:“那是冷萃酸奶,也是酸奶的一种,只是在口感上比普通的酸奶更醇厚。”

“普通的酸奶,我也没喝过。”

啥?!?!他老人家一句话直接给我整没词了,心里的小算盘瞬间乱了套!本想着在比较的基础上来个顺理成章的尝新,结果他连基础版都没吃过!……

我惊诧到眼睛瞪得像铜铃的样子逗笑了傅承澜,他的笑意深入眼底,以至于在喝了口晾在杯中的热茶后再抬眸时,眼中依然闪烁着点点星光:“你想吃,就去买吧,我在这儿等你。”

说实话,我不太放心把他一个人暂时留在餐厅里,又怕过度的陪护会让他不自在。权衡再三下,我最终还是拿着手机起了身。

在买酸奶的路上,我称得上是一步三回头,十分钟不到,脑袋就转了不下三十次,好像坐在餐桌旁不是个人,而是一幅海市蜃楼!……

餐厅的上菜速度很快,不过是买杯酸奶的工夫,已经上了两个菜。我把买回来的酸奶随手往桌上一放,绑起头发陪着傅承澜吃饭,一边往嘴里塞着菜肴,一边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的表情。如果眼神没问题的话,他应该吃的挺顺心……

这出门的一餐,傅承澜吃的比在家还多,我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为了庆祝这场我和他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大方的拿出只买了一杯的冷萃酸奶来共享。

他的肠胃不好,平时喝的水都是温的,这种冷萃的低温对他来过直等于凉!考虑到自身的体质,再考虑到腹中的小生命,他婉言拒绝了我的提议。

我告诉他,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食物是绝对不能吃的,只要控制好摄入的量,基本的品尝完全在人体的接受范围内。

傅承澜对我信任度形成了水涨船高的趋势,他没有怀疑我的话,随之松动了态度。在我的鼓励下,他尝到了二十五年来第一口冷萃酸奶。没有言语上的评价,但是从他平和的眉心和有意再来一口的举动来看,应该是喜欢的!

  

  

  

   👀 爱发电已经更新到112  章,且仍在继续!!👀

  

    🍎🍎🍎🍎🍎🍎🍎🍎🍎🍎🍎🍎🍎🍎🍎🍎🍎🍎🍎🍎🍎🍎🍎

  ❤️《如凛》即将完结,《如澜》的故事拉开序幕

  ❤️由于这篇文在爱发电开的比较早,所以和这里保持着80 + 章节的差距

  ❤️想先睹为快,欢迎移步爱发电(一个App,由于这里不准放入口码,请大家自己搜索一下哦( •̥́ ˍ •̀ू )

  ❤️不着急的,可以慢慢等更,作者会尽量更完整,遇到特殊章节或者审核不过,直接跳过

  ❤️爱发电目录在  ↓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