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独爱幽兰

十五

  我没有出言打断他的思虑,静静地等他把心里的想法一点一滴的捋清楚。犹豫了一分多钟,傅承澜才带着试探意味的开了口:“我衣柜里有多余的衣服,但是我都穿过了。如果你不……可以选一件,然后把淋过雨的衣服交给林姨。”

如果你不……?‘不’字的后面,他到底想接什么呢?是不嫌弃?还是不嫌脏?

我看着他,思量着那句终究没能说完整的话,很想说点什么来抵消他极少外露的卑微,却又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既能表达清楚心意又不会伤及他自尊心的语句。

傅承澜眼里的目光是那么的平静,给人一种把什么都看淡了的错觉。他并非真的不在意身边人的看法,并非不想被温柔以待,只是没有人会理解他的苦楚,更没有人愿意陪伴他的长夜。

比起言语上的听觉效果,他应该会更相信亲眼所见的景象。在他的注视下,我打开了足足占据一面墙壁的衣橱。

傅承澜的衣服以黑色为主,屈指可数的有那么两三件深蓝色的衬衫。在挂满正装的隔壁衣格,有五六套熨到一丝不苟的家居服,瞅着衣领处陌生的商标,摸着顺滑柔软的布料,我顿时觉得掌心里直冒汗……多好的衣服,穿在我这个睡觉不老实的孩子身上真是暴殄天物了!

我站在衣橱前琢磨着挑件相对便宜一些的,因此忽略了这份举棋不定会给他造成怎样的心理负担。多年后,当我以傅太太的身份再提这段往事时,他笑着拥我入怀,亲昵而依赖的蹭着我的耳廓诉说当时的心情,他是那么的怕我中途放弃,那么的怕我不肯接受他的衣服。

经过我的反复对比,最终从横架上取下一件浴袍。不要问我怎么知道这件便宜,我连牌子都不认识,当然是全靠蒙了!

我提着衣架走到傅承澜的面前,局促的抿了抿唇才开了口:“大哥……那个……你的衣服很贵吧?咱先说好啊,我睡觉可不老实,万一这衣服明儿早上洗完熨不平了,可不赖我啊!”

傅承澜毫无防备,被我一本正经的傻模样逗的笑岔了气,掩去溢出唇角的低咳才摆手道:“没关系,拿去穿吧。”

我把浴袍搭进臂弯里颠儿颠儿的溜进卫浴室,洗完香喷喷的热水澡,换上了他的衣服。傅承澜虽然身形清瘦,但是很高挑,因此这件家居服对我来说还是偏大了些,袖口也要挽个两三下才能把手露出来。

用完卫浴室,我把地板和墙面都擦了个干干净净,反复确定不留一滴水才打开排风走了出去。就他特殊的身板来说,万一滑倒了,可真不是闹着玩的!

我叮嘱傅承澜暂时不要进卫浴室,像幼儿园的老师给小朋友讲道理似的掰着手指头给他细数原由。比如排风的风凉,比如水渍还没彻底干透,态度温和且语速轻缓,待他温声应下,才抱着怀里换下来的衣服走出主卧。

林姨一直等在客厅里,拿到我送出去的衣服才下了楼。临走前,她告诉我家里的先生受凉很容易起热,拜托我夜间多留心一些,有任何突发状况都可以直接按响床头柜上的呼叫铃。

我礼貌性的把林姨送出大门,返回卧室前到厨房给自己热了杯牛奶。我实在是有些搞不懂傅承澜的行事作风,明明是一副病弱之躯,为何还要执意独居呢?难道就不怕出点什么岔子么?

考虑到林姨的嘱托,我只热了差不多半杯牛奶,生怕夜里睡的太过安稳。当我推开卧室的房门时,傅承澜正半靠在床头研究着乐高的说明书,见我端着牛奶杯走过去,朝着我的方向抬起了右手。

我瞬间懵在原地!他是几个意思呢?!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不是睡前不喝牛奶的么?!

我犹豫着把杯子往前递了递:“你是要这杯温奶么?”

察觉到自己想偏了,傅承澜略显无措,他放下了手,攥着说明书的一角轻声道:“抱歉,我以为半杯的量是给我的。”

原来,他早已习惯了半杯的量,习惯了我考虑到他手上时常提不起劲儿的给予。在他的意识里,半杯是我给他的专属,是我不准痕迹的理解和体谅。

我倒是很乐意把手里的牛奶让出去,可他十有八九是不肯接受了。我在心里暗暗的给了多嘴的自己一巴掌,笑嘻嘻的凑过去力挽狂澜:“大哥不高兴了?半杯的牛奶当然是给你的了,五月刚跟你闹着玩呢!~谁家的兄妹俩不开个玩笑啊,是不是?”

傅承澜抬起落在说明书上的目光看向我,试图将我看穿。我的决定是临时改的,可心疼他的心意却是从未变过。我没有心虚,没有怯懦,以坦然的心态接住了他的考量。

他相信了我说的话,接过我手中的牛奶呡了两口。他对甜味不太友好,哪怕是一点点甜度也会皱眉:“放糖了?”

“额~放了一点点……”我要怎么答?说我爱喝三分糖的温牛奶么?!我面上笑容不变,脑子里却沸腾了,绞尽脑汁才拿话搪塞过去:“大哥不是不喜欢姜么?喝点甜的,祛祛嘴里的姜味。”

傅承澜浅浅的应了一声,他没有因牛奶的口感偏甜而就此放下,一边半口半口的喝着一边看着摆放在被子上的说明书。

对一个从未接触过乐高的人来说,这类高难度的图纸约等于天书。就算把盒子里的东西都摆在他面前,他也无法根据图标的提示找到相应的零件。

我往前挪了挪位置,挨他更近,一手拿着乐高的说明书,一手指着上面的图文来讲解,还主动邀请他一起参与乐高的拼接。看得出他很愿意和我一起玩,换句话说,很享受这种有人以手把手的方式,带他去触及并完成一件事情的过程。如果说之前对他改观的定义是不难相处,那么此刻在我眼里就没有比他更好相处的人

  

  

  

      👀 爱发电已经更新到117 章,且仍在继续!!👀


  

    🍎🍎🍎🍎🍎🍎🍎🍎🍎🍎🍎🍎🍎🍎🍎🍎🍎🍎🍎🍎🍎🍎🍎

  ❤️《如凛》即将完结,《如澜》的故事拉开序幕

  ❤️由于这篇文在爱发电开的比较早,所以和这里保持着80 + 章节的差距

  ❤️想先睹为快,欢迎移步爱发电(一个App,由于这里不准放入口码,请大家自己搜索一下哦( •̥́ ˍ •̀ू )

  ❤️不着急的,可以慢慢等更,作者会尽量更完整,遇到特殊章节或者审核不过,直接跳过

  ❤️爱发电目录在  ↓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